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RFID讀取速度測試

關於RFID的讀取測試

利用程式記錄下讀取的時間

數據如下

連續讀取同一個標籤所得到的結果


測試程式每次啟動連續讀取二十次,
時間單位為毫秒(ms),
可看出讀取時間僅出現了3秒和2秒兩種結果。
原先判斷的,每次讀取新的標籤會需要較長的時間這個假設,
在第一次的測試中出現了例外,連續讀取的每一次花費的時間皆為三秒。
第二、第三次的測試中,結果為我們預期的兩秒鐘產生讀數。


兩個標籤交替讀取


測試的方式是以Reader交替讀取兩個不同的tag,預期在讀取新的標籤時,花費較長的三秒鐘。第一次測試中出現了我們預期的三秒鐘,但第二、第三次測試中卻又很一致的只使用兩秒的例外。


墊高Reader進行讀取的時間


我們將Reader墊高約5~10mm,對單一Tag進行連續測試,試驗距離對讀取速度的影響。
同樣的,第一次測試的20項取樣,接為耗費三秒,之後的第二到第四次取樣除了標出來的一次樣本之外,其他接為一致的2秒鐘。


總結,RFID Reader讀取標籤的時間為2秒或3秒,和距離無關。
先前假設的,連續讀同樣的標籤耗費時間會比讀取不同標籤來的短是錯誤的,現在尚不知道其變因為何。

但從樣本空間來看,似乎是每一個項目的第一次測試,皆為耗費三秒,之後就都只要兩秒鐘,大膽假設,是在讀取器閒置一段時間後再進行讀取,速度會比較慢,但為何是整個測試的20份
樣本,都耗費了三秒,還需要進行思考。


另外RFID 讀取時間是否能夠更改,目前尚未找到方法,正在閱讀原廠Demo程式說明書,尋找是否有相關功能存在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只墊高5~10mm(一公分)會不會有點少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目的是在於測試有沒有tag是否接觸到reader對讀取速度的影響,所以我想有墊高就可以達到效果,如果墊太多造成讀取不到,我想那就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了。
    不過謝謝你的意見,我想或許可以在範圍內多墊一些。

    回覆刪除